English

旅美侨胞成立“反对加强台湾安全法委员会”

2000-02-10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华盛顿2月8日电(记者胡晓明)美国众议院日前通过《加强台湾安全法》法案后,旅居在华盛顿地区的华人华侨表示十分愤慨和强烈反对。一些华人华侨社团和个人最近发起成立了“反对加强台湾安全法委员会”,以表达华夏子孙对美国会利用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关切。

该委员会决定开展一系列活动,其中包括发起反对该法案的签名运动;通过网络与各地华人华侨取得联系,在全美范围发动反对该法案的联合行动;在各种媒体发表文章表达自己的观点。

“反对加强台湾安全法委员会”8日在一份声明中呼吁旅美华人华侨都来关注事态的发展,并向自己所在地区的参议员表明反对该法案的意见。

声明说,美国众议院通过《加强台湾安全法》法案,干涉了中国的内政,严重破坏了中美关系。正如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伯杰所说,这一法案是个“危险的举动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